聖誕節的由來與意義知多少?聖誕習俗活動及代表物報你知! 

CHEN2023-10-18生活體驗,送禮文化

聖誕節的由來與意義知多少?聖習俗活動及代表物報你知!  

 

聖誕節的由來與意義知多少?聖誕習俗活動及代表物報你知! 

終於來到一年的尾聲,在陰風徐徐、寒風刺骨的冬天,一個浪漫的節日悄悄為世人點燃了一把「狂歡的焰火」,這個眾人矚目的節慶就是「聖誕節」!

 趨勢線

聖誕節快樂啊~伴隨年末聖誕季節,有非常多的習俗活動,不論是聖誕燈會,還是聖誕大餐、拆聖誕禮物等,都讓人興奮,也讓人絞盡腦汁,尤其是「交換禮物」活動,每年都要玩個好幾輪才過癮。藉著這些聖誕活動,讓身邊的朋友、愛人,有機會體驗驚喜又驚嚇的開箱樂趣。

 

你可想過這個充滿甜蜜又歡樂的聖誕節,究竟是「何方神聖」?聖誕節的由來與意義究竟是艱辛甜美,還是只是一場商人炒作?今天小編就帶你了解這個神祕的聖誕節吧!

  

聖誕節的由來

 

聖誕節的由來

每年的12月25日是大家期待已久的「聖誕節」,在開心慶祝之前,你知道聖誕節為什麼在12月25號嗎?聖誕節又稱「耶誕節」,是西方傳統節日。聖誕節由來是宗教的習俗活動,基督徒把耶穌誕辰這天當作神聖的日來來紀念。

 

聖經記載耶穌誕生於夜晚,所以12月24日晚上稱為「聖誕夜」或「平安夜」。聖誕節這天也是西方世界與其他地區的公共假日喔~

 

聖誕節這一天,世界各地的基督教,都會舉行一場特別的禮拜儀式,以慶祝耶穌誕辰之日,但是現在的聖誕節和宗教並無太大關聯,不是基督教的人們,同時也會舉辦大大小小的慶典活動,而後政府、學校甚至商人也都來摻一腳,一起搭上這個「順風車」,紛紛推廣各式各樣的活動與購買聖誕節禮物,舉凡新北耶誕城、台中耶誕嘉年華影展、高雄夢時代的耶誕嘉年華等,一起慶祝之外,也促進各地經濟的繁榮。

 

聖誕老人的由來與故事

 

聖誕老人的由來與故事

在這要先打破你小時候的印象其實聖誕老人不是來自芬蘭,也沒有駕著麋鹿雪橇,更不會在天上飛,但是會從煙囪丟禮物唷。

 

聖誕老人的由來,其實是來自荷蘭的小鎮裡。相傳在一千六百多年前,有個老名叫尼古拉斯,他來自一個富有的基督教家庭,繼承了一筆來自父母的巨大遺產,一生最愛幫助貧窮的人家,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貧父嫁女」故事

當時有一戶貧苦人家,家中有三個女兒,女兒都已到了適婚年齡,但是他們沒有錢準備嫁妝,尼古拉斯得知此事後,便偷偷在寒冷的晚上,爬上窮困人家的矮屋頂,把自己帶的一袋金子,從煙囪丟入這戶人家的家裡,金幣剛好掉進掛在火爐旁邊等待烘乾的長襪裡,這就是我們印象中聖誕老人會從煙囪投下禮物給小朋友的由來。

於是,聖膽節把聖誕襪掛在家裡便流傳至今。聖誕節能普天同慶、能充滿歡笑與甜蜜,都是尼古拉斯送禮物的偉大事蹟,至今還深深地影響著這個世界。

 

聖誕節的意義

 

聖誕節的意義

聖誕節是個宗教的節日,在這節日裡隱含著2種意義:

  • 意義1:道成肉身

「神」往往看不見、也摸不著,但聖誕節這天耶穌基督的顯現,是神給予世人最完美的啟示。

 

  • 意義2:上帝愛世人的體現

上帝差遣自己的兒子耶穌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要解救人類的罪行,耶穌降臨於世並帶給人們真正的和平,正意味著人類轉捩點的到來,也是每個人的轉捩點。因此聖誕節並非只是個西方傳統節日,也是世界上每個人的重要節日!

 

小編認為聖誕節的意義是:讓世人停下腳步、撥出時間和彼此相聚,可以是浪漫的約會,也能是歡樂溫馨的聚會,為彼此繫上一條「既心動又難忘的『聖誕結』」。 

 

聖誕節代表物:愛

 

聖誕節代表物:愛

愛,是聖代結的代表物!聖誕節讓世界充滿歡笑、讓夜晚充滿光明,讓寒冬充滿溫暖。不論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在聖誕季節裡,都能感受到愛的存在「愛」是心靈的禮物,是聖誕節最有甜美的禮物!

 

聖誕節習俗活動

 

聖誕節習俗活動

  • 1. 聖誕佈置

在西方國家,聖誕節是家庭聚會的重要節日。過往習俗中,每到聖誕節都會把家裡佈置地五彩繽紛,增添節日的氣氛之外也為聖誕節開啟「生命」的意義,家庭中一定都會擺上一棵聖誕樹,聖誕樹象徵「生命的長存」,樹上掛滿各式各樣的玩具與燈飾,這也意味著「豐盛與吉祥」,在這充滿美麗意義的節慶裡,和家人一起歡樂、一起享受生命的美好。

 

  • 2. 交換禮物

聖誕節習俗中最著名活動就是「交換禮物」!許多國家的孩子,在聖誕節都會互相交換禮物,大部分的國家是在12月24日聖誕夜晚上互贈禮物,代表著耶穌用愛向世人交換痛苦。

  

  • 3. 聖誕蛋糕

傳統國家聖誕活動一定都會準備蛋糕,平安夜在壁爐裡的木柴要足夠燃燒三天以上,代表新的一年好運綿綿。隨著時代演進,現在房屋的壁櫥也越來越少,這塊劈柴就演變成聖誕木柴蛋糕,延續好運的意義。

 

  • 4. 火雞大餐

聖誕節習俗活動一定要吃火雞大餐!相傳在1600多年前的聖誕節,許多英國人移民到美洲朴裏茅斯山,當地物質匱乏,只有滿山的火雞,於是就捉火雞作為過節的主菜,象徵豐收團聚的感恩大餐。聖誕節當天,吃火雞大餐被視為當天主要活動之一,讓全家人在這天團聚在一起分享美食。

 

聖誕節禮物推薦台灣茶點茶酥茶糖

圖片商品購買 聖誕節禮物推薦:台灣茶點茶酥茶糖

聖誕節交換禮物

聖誕節你是不是也有「交換禮物」這項活動動呢?禮物究竟要選哪個好呢?別擔心,接下來篇文章就來告訴你聖誕送給朋友、情侶或是小朋友的禮物哪個才是最好,有興趣就繼續看下去吧:聖誕節交換禮物的由來?最實用的聖誕禮物推薦你!

 

濃農本家聯絡方式

 

專業禮贈品包裝訂

您可能需要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