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乾Q&A】濃農本家低糖果乾推薦你!常見的水果乾問題一次幫你解惑

CHEN2024-04-15商品使用|購買方式,果乾問題

【果乾Q&A】濃農本家低糖果乾推薦你!常見的水果乾問題一次幫你解惑

莓果類 

濃農本家果乾有籽嗎?

  • 濃農本家的果乾除了櫻桃乾以外皆為有籽!

由於蔓越莓與藍莓果實內的種籽較小,經由烘乾脫水之後,所製成的天然蔓越莓乾與藍莓乾內的果實種籽,也充分脫水乾燥,在品嘗過程中,並不會造成口感上的不佳;

但櫻桃果實內種籽較大,製成的櫻桃乾內的種籽,雖經過乾燥過程,其種籽在口感上,會有脆硬感,故會將櫻桃乾內的籽剔除在進行加工,才能讓大家嚐到天然水果乾的鮮Q口感以及愉悅的感受。

 

減肥吃果乾會變胖嗎?

  • 適量食用不會造成發胖之外,反而能吃出窈窕好身材!

秘訣在於:「新鮮水果乾代替高卡路里的甜食!」下午嘴饞吃高熱量的甜食,不僅讓血糖迅速飆升,在胰島素的作用下,讓身體有機會囤積更多脂肪,發福也是指日可待!但以天然果乾代替午後的垃圾食物,大幅降低高糖高油質的食物進入體內的機會,由於水果乾富含天然維生素、礦物質,且有適量的纖維質,熱量降低了,自然而然就不容易發福!但任何東西吃多了還是會發胖的,慎選果乾之外,也要控制自己一次的食用量,盡量挑選原味或無添的果乾,配合適量運動,才能創造最佳的生活體驗!

 

家中「藍莓爛葉不結果」怎麼辦?

  • 極可能是品種挑選不當、或者您環境不適合藍莓生長!

藍莓生長環境是非常講究的,種植時需要高品質土壤,要求酸性土壤且排水要好,並栽種在全天都能照到太陽的地方。施肥要使用酸性肥料,提供藍莓生長等等。濃農拜訪了花店老闆時,得知了一個非常實用的園藝知識,倘若品種符合環境時,想讓葉子茂盛可以添加「氮肥」;想讓植栽開花結果就需要「磷肥」;想要讓根長的肥沃,那就要施「鉀肥」。教大家一個口訣:「氮葉、磷花、鉀根筋」,在種植任何花草皆適用喔!

 

市上購買回來的水果皆能做成果乾嗎?

  • 基本上可以!水果乾就是新鮮水果經由脫水等過程而來,基本上常見的水果,如:香蕉、奇異果、蘋果等水果,都能製成水果乾。

 

果乾可以做成果醬嗎?

  • 是可以的!果乾可以成果醬!果醬是水果經高溫加熱,在烹煮過程中,去除水果本身多餘水分;而果乾原先以脫水烘乾,可以添加一定比例的水與寒天粉,將它製成果醬。

 

果乾跟水果有什麼差別?/水果烘乾還有營養嗎?

  • 果乾是經烘乾脫水後的水果營養密度更高!

水果烘乾後,水分與維生素相對會減少,但糖分、膳食纖維、礦物質的密度會提高。很多人吃葡萄會吐葡萄皮、吃蘋果要削皮,這些動作反而將水果本身最有價值的部分去除掉了,吃水果常常會有這樣子的情形發生,而果乾保留了水果所有養分,能補充到水果本身純天然的精華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果乾?

  • 糖友是可以吃果乾的!適量食用是不會造成身體負擔!

糖尿病患者飲食上受到限制,很多水果都不能食用,而果乾則是水果脫水烘乾,糖份密度雖然提高,吃的時候選擇甜份較低、無添加糖的果乾較為適宜。建議一次不要攝取太多,可諮詢醫生後再食用!

 

莓果英文怎麼唸?

  1. 蔓越莓 cranberry

  2. 藍莓 blueberry

  3. 草莓 strawberry

  4. 桑葚 mulberry

  5. 黑莓 blackberry

  6. 覆盆子 raspberry

 

什麼時候吃果乾才好?

  • 時段不受限,任何時間都可以!

果乾健康吃法更可以融入三餐,少吃幾口白米飯,以果乾替代,這樣能減少精緻澱粉攝取,還能補充果乾內含的纖維質與營養。

 

吃果乾能幫助腸胃蠕動嗎?/便祕吃果乾有效嗎?

  • 有機會能刺激腸胃蠕動!果乾保有果皮的纖維質,營養密度較水果高,適量補充有助於腸胃蠕動!

 

喜歡酸的人推薦什麼果乾嗎?

  • 推薦「櫻桃乾與蔓越莓乾」!

喜歡酸的人,不妨嘗試新鮮櫻桃乾與蔓越莓乾!基於櫻桃、蔓越莓本身帶有較豐富的果酸,吃起來酸甜,不會難以入口,飽滿的果實帶著Q彈嚼勁,口感甚佳!

 

「甜菜根糖」和一般糖有什麼不一樣?

  • 甜菜根糖是「天然糖分」!一般砂糖是精煉過後的糖份,營養價值低之外,血糖容易飆升;而甜菜根糖是天然的糖份,保留甜菜根原有的營養素,營養價值較一般精緻糖份高出許多!

 

你也是嘴饞的人嗎?常吃這個零嘴反而對身體更好唷!

  • 嘴饞時,吃果乾能攝取身體需要的纖維質、維生素礦物質,遠遠比吃一塊餅乾蛋糕來的營養、健康!

 

為何吃完某些果乾喉嚨會有「嗓嗓」的感覺?

  • 吃完甜食喉嚨有沙沙的感覺是因為「大量糖分」的關係!由於某些果乾過於酸澀,會加入大量糖,而「高濃度的糖液」到了喉嚨,使喉嚨內的細胞液滲出,我們才會感覺「喉嚨嗓嗓的」。

 

果乾系列和超市販售的果乾相較,優點是什麼?

  • 口味香醇,甜度適中,可以直接吃、做料理都很方便,小包裝容易吃完,不會造成食物浪費。

 

什麼人適合吃果乾?

  • 一般健康人都合適!常常在外飲食、工作時間忙、吃東西喜歡做烘培料理創意口味的人,果乾是最好的選擇,果乾有纖維、低熱量,不會造成身體負擔。

 

果乾如何保存?

  • 包裝上有夾鏈袋,要壓緊密合,不要直接曝曬。或者置於陰涼處,並用密封罐保存,切記要隔絕空氣,盡快吃完為佳。

 

果乾能保存多久(開封/不開封)?

  • 保存期限一年。開封後越快吃完越好,該怎麼快快吃完呢?當零食吃、聊天時吃、追劇時吃、搭配三餐飲食、搭配簡單烘培料理都適宜!

 

果乾系列的產地在哪邊?

  • 產於「北美威斯康辛州」!

濃農的水果乾來自於美國五大湖區的「威斯康辛州」。當地地區有很多源自冰河時期所留下的天然資源與礦物質,而且有純天然的水質以及營養的土壤等,生長在天然環境下莓果,幾乎都能有壯碩飽滿果型。

 

濃農本家果乾能泡成茶飲用嗎?

  • 果乾可以搭配水果茶飲用!例如加上蘋果、蜂蜜,夏天可以冰鎮喝,冬天喝非常溫和保暖。

 

「蜜餞」跟「果乾」哪種比較好?

  • 果乾健康許多!

雖然蜜餞跟果乾皆由水果製成的,但由於蜜餞在製作過程中會加入「大量的糖」去醃漬,經「糖醃」過程後,甜度與熱量續速飆升,容易造成身體負擔,尤其是糖尿病患者,不建議吃蜜餞!如果真的非常想吃,一顆兩顆就該停止,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身體傷害。這裡有「蜜餞、果乾」相關的文章,濃農將文章寫在⇒《蜜餞VS.果乾,別以為蜜餞果乾都健康低熱量!!》。

 

在家做菜餚點心很困難?「果乾」百搭真簡單!

  • 沒錯!果乾真的非常適合融入各式各樣的菜餚甜點

在這提供您:濃農本家痞客邦》。

 

哪一種果乾吃起來最甜?

  • 「藍莓乾」是三種果乾中相對較甜的!

由於蔓越莓與櫻桃本身酸度較藍莓高,酸度能與甜度做適度的調節,不會造成甜膩感;而藍莓本身酸度沒那麼高,所以吃起來會相對來的甜,但也不至於膩口不適,除非是吃過量,不然事不會造成身體負擔的。

 

果乾水是用什麼泡的呢?是用有糖的蔓越梅乾嗎?

  • 是用「有糖果乾泡的!

濃農的果乾水基本上是使用「有糖」的果乾沖泡而成的。由於市售的水果茶、果乾茶,絕大部分都會添加大量的糖來綜合水果本身的酸味,喝起來才會適口;但濃農自己是用帶有「天然甜菜根甜」的果乾(濃農的有糖果乾)沖泡而成的,用甜菜根本身的香甜去將果乾水帶出微微甜味,如果覺得味道太淡,不妨加點天然蜂蜜,讓蜂蜜提出果乾水的香甜,盡量不要使用精緻糖份做提味會比較健康!

 

藍莓乾和櫻桃乾怎麼比蔓越莓還貴?

  • 藍莓乾與櫻桃乾營養價值非常高,生長環境有一定的條件限制,產量有限的關係,所以價格相對較高。

 

有效日期太短!為什麼有效期這麼短?

濃農提供給大家的東西,都是新鮮而且沒有添加色素與防腐劑的產品。由於皆為純天然的東西,所以保存期限相對較短。想讓每位顧客都能吃到新鮮天然的果乾與茶糖,即便產品本身的有效期限短,也絕不添加其他不天然、不健康的元素,好讓自己產品的有效期延長,這是濃農極力反對的事情,而且自己家人也會實用,為了大家的健康,堅持天然是一定的!

 

▼天然果乾推薦

減糖蔓越莓乾 無糖蔓越莓乾 無糖蔓越莓粉
蔓越莓乾推薦減糖莓果 無糖蔓越莓粉推薦無色素
減糖櫻桃乾 減糖藍莓乾 蔓越莓杏仁牛軋糖
果乾推薦櫻桃乾減糖熱量低 藍莓乾推薦減糖熱量減半 牛軋糖推薦蔓越莓牛軋糖

 

※茶香糖果推薦:茶香系列

※天然果乾推薦:果乾系列

※健康零食推薦:休閒零嘴

※無糖飲品推薦:沖泡飲品

※節慶伴手禮推薦:佳節好禮

※客製化推薦:客服信箱

 

聯絡我們

客製化/採購禮贈品聯絡方式

 

專業禮贈品包裝訂製

  

 

您可能需要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