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蛋糕食譜】重乳酪蛋糕作法簡單,初學者簡單好上手!

CHEN2021-04-14烘培百科,蛋糕點心

藍莓起司蛋糕:乳酪蛋糕食譜超簡單!新手快速上手的蛋糕料理!

 

起司蛋糕食譜簡單大公開!重乳酪蛋糕作法初學者也好上手喔!低糖藍莓乾搭配起司蛋糕真的好吃!重乳酪蛋糕酸甜綿滑濃郁,自己在家也能做起司蛋糕!塔皮使用消化餅乾,酥脆口感,層次鮮明,乳酪奶香濃郁!好吃的乳酪蛋糕在家都能輕鬆製作!

 

起司蛋糕(Cheesecake)!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起源於古希臘,當時是為了鼓舞奧林匹克選手們,提供他們能量,以便繼續競賽的甜點,後來延伸到婚禮上,習俗上新娘須為新郎的親友親手製作起司蛋糕~隨著人類的移民,起司蛋糕被帶到美洲!

 

常聽到的「Cream Chesse,奶油起司」到底是什麼呢?美國一位酪農製作白黴乳酪時,無意間做成了奶油乳酪,而後廣為流傳,在這場美麗的誤會下,Cream Chesse成為美國人最愛的起司之一!

 

起司蛋糕也能稱它為「乳酪蛋糕」、「芝士蛋糕」,分「輕乳酪蛋糕」以及「重乳酪蛋糕」兩種。輕乳酪蛋糕製作時會添加麵粉、打發蛋白,吃起來似「充滿奶香的海綿蛋糕」;

輕乳酪

 

重乳酪蛋糕則無麵粉、蛋白也不打發,餅乾為底,上頭為濃郁的「Cream Chesse,奶油起司」,嚐起來滑順間帶點酥脆,非常好吃!起司味充斥於口、酥香柔和消化餅底座,如果能融入果乾的酸甜味與口感,綜合過多的膩感,豈不是人生最美的饗宴呢!如果你也是起司控,來為自己作一份欲罷不能起司蛋糕吧!

 

重乳酪蛋糕

 

藍莓起司蛋糕材料

 

  1. 砂糖30g

  2. 動物性奶油100g

  3. 無鹽奶油30g

  4. 消化餅乾6片

  5. 奶油起司200g

  6. 吉利丁片3片

  7. 藍莓乾適量

 

藍莓重乳酪蛋糕食譜

  1. 將消化餅乾壓碎

  2. 無鹽奶油溶化後與消化餅乾攪伴均勻

  3. 將餅乾倒入模具壓平並冰冰箱

  4. 將奶油起司攪拌軟化

  5. 加入砂糖攪伴 加入動物性奶油攪拌

  6. 將藍莓乾切碎後加入攪拌

  7. 將吉利丁片泡水軟化後瀝乾

  8. 隔水加熱融化吉利丁後加入奶油起司攪伴均勻

  9. 倒入模句並拍打壓平

  10. 冰入冰箱4小時後即可食用

 

藍莓起司蛋糕

 

濃農本家藍莓乾由美國威州鮮採直送,藍莓果粒粒粒分明,香氣更勝鮮果!酸甜滋味、口感柔軟,天然甜味誘人味蕾,忍不住一粒接著一粒。無添加防腐劑與人工色素,吃得更安心!大粒飽滿藍莓乾推薦你:藍莓乾

濃農藍莓乾

您可能需要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