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瑪德蓮:法式甜點食譜大公開!口感綿密不乾柴。簡單快速有品味,教你在家輕鬆做法式點心!

CHEN2023-01-30烘培百科,蛋糕點心

瑪德蓮食譜大公開!法式蔓越莓甜點,口感綿密不乾柴。教你在家輕鬆做法式小蛋糕!

 

瑪德蓮(Madeleine)!

瑪德蓮是一種歐洲傳統的小糕點,長相可愛有如「貝殼」,來自於法國「科梅爾西」與「利韋爾丹」兩個小鎮~美名的由來為一則精心的小故事─一千七百年末,歐洲一位名為「瑪德蓮」的小女僕,剛取代了當時主廚,為宴會準備餐點,由於她只會做一樣祖母教她的小糕點,但沒想到,公爵一嚐大受喜愛,於是便將這種小蛋糕命名為「瑪德蓮」!爾後大肆流傳,成違法國個小鎮的家庭糕點!

 

瑪德蓮吃起來既有「海綿蛋糕的柔軟」又有「磅蛋糕的濃郁」口感,彷間麵包店、咖啡廳,甚至到便利商店,皆有它嬌小的蹤跡!通常,瑪德蓮蛋糕會加入磨碎的杏仁或是檸檬皮絲,現今也有可可、牛奶等各種口味呢~而琳瑯滿目的瑪德蓮,加入各式各樣「果乾」,更能凸顯出它的繽紛與層次口感!

 

法式瑪德蓮

 

法式蔓越莓瑪德蓮材料

  1. 麵粉200g (低筋麵粉140g+ 全麥粉60g)

  2. 泡打粉 7g

  3. 小蘇打4g

  4. 全蛋 3顆

  5. 有機二砂糖 150g

  6. 牛奶(或鮮奶油) 50ml

  7. 無鹽奶油 200g

  8. 濃濃本家果乾

  9. 檸檬一顆

  10. 鮮奶油 50g

  11. 白/黑 巧克力 50g

 

蔓越莓瑪德蓮食譜

  1. A盆(乾性材料):麵粉200g (低筋麵粉140g+ 全麥粉60g) 泡打粉 7g 小蘇打4g 步驟: 將粉類全部過篩後放入A盆。

  2. B盆(濕性材料):全蛋 3顆 有機二砂糖 150g 牛奶(或鮮奶油) 50ml 步驟: 將蛋跟糖先攪拌均勻,再倒入牛奶拌勻。

  3. C盆:無鹽奶油 200g 步驟: 熔化煮沸奶油,煮至焦香味出來後,放涼 。

  4. D盆:濃濃本家果乾 、檸檬絲 (1)~(4)材料盆各自依上述步驟攪拌均勻後,將A盆與B盆內的材料先混合,再將放涼後的C盆倒入快速攪拌至濃稠狀,最後放入D盆材料,全部攪拌均勻後裝入擠花袋。入袋後要冷凍,經過12小時以上(放至隔夜熟成後風味更佳),最後再擠入模具烘烤即可。

  5. ﹝烤箱溫度﹞ 220度 先烤5分 ,接著降溫至 180 度(烤5分鐘至7分鐘) 一般的模具擠的克數,24~28g/1顆

 

﹝甘納許沾醬﹞ 鮮奶油 50g 白/黑 巧克力 50g 步驟: 將二者隔水加熱後攪拌均勻即可 最後將烤好的瑪德蓮沾上甘納許醬即完成!

 瑪德蓮蛋糕

蔓越莓瑪德蓮

 

濃農蔓越莓果乾由美國威州鮮採直送!

天然水果口感,清甜中帶點微酸蔓越莓果香誘人味蕾~

無添加人工色素、無添加防腐劑!

相關知識,有興趣的話,可以點此

濃農蔓越莓乾

您可能需要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