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茶文化】英國人喝愛茶竟成為他們生活作息指標!

CHEN2021-05-11生活體驗,生活飲食

英國茶文化

 

英國喝茶文化

英國的飲茶文化是必追朔到17世紀。1662年的英國皇室,英王查理二世迎娶凱薩琳公主,而陪嫁的嫁妝裡,其中有著一箱裝滿紅茶茶葉的箱子,以及很多奢華的中國茶具,價值不斐!當時紅茶的價值可比銀兩還貴,有錢也不見得買得起!薩琳便以茶待客!招待宮廷裡所有皇室,眾人稱她為「飲茶皇后」。

 

而「茶」演變成身分地位的象徵。平日茶盒是深鎖的,只有宴會或是待客的場合才會打開來飲用,即便是客人,也只有喝剩的茶渣可以喝。當時女僕還會偷拿茶渣到街上去賣,還能賺得不少錢呢~茶的風靡與價值可想而知!

 

到了1826年,英國人無意間發現印度北部山區,野生茶樹漫山遍野,茶樹數量多得難以估計。從那時候開始,茶葉就變得非常便宜,價格比啤酒還來的低廉,平民百姓也終於能開始享用茶的美味!從此,幾乎整個英國都流行喝茶了! 

 

英式下午茶

 

英國人下午茶文化起源於公爵夫人的「肚子餓」?

英國人那麼愛吃下午茶是因為公爵夫人肚子餓時下午茶」。18世紀的英國人,一天只吃早餐跟晚餐,而貴族在晚上8點過後才享用晚餐。早晚餐之間的時間非常漫長,當時貝德福德第七公爵夫人,常常在下午4、5點肚子餓,於是令女僕們準備一壺紅茶跟數片夾著奶油的烤麵包到她房裡,雖然只是果腹,但吃得享受又愜意~漸漸地,公爵夫人在每天下午4點,都會邀請數位自己的知心好友來吃茶點。

 

高級精美的陶瓷壺組,盛裝著香純好茶,再搭配輕巧三明治與小蛋糕,讓許多貴族士以及身處流社會的們感到嚮往,同時也慢慢接受並開始效仿皇室的「午茶文化」,於是英國對外開始大量進口茶葉,以平衡皇族與貴族們的需求,因此茶葉的價格也越來越低廉,讓許多平民百姓也能買得起好茶葉。從此,這喝茶活動也似成了一種愜意享受的「下午茶文化」,也是英國正統的「英國紅茶文化」 

 

英國茶文化

 

英國茶文化│以喝茶為「生活作息」的英國人

18世紀,喝茶文化盛行於英國城市各個角落,「喝茶」不僅是皇室裡的生活習慣,人們也將喝茶活動融入了每天的生活作息。英國人每天的喝茶時間、次數很多,常讓人感覺他們將近有1/3的人生都花在喝茶上。精緻的下午茶文化,也只能算是喝茶文化的一小部份。

 

英國人基本上用「Tea Time」開啟一天的生活與一日工作的結束。以茶為生活作息的英國人,究竟一天什麼時候會喝茶?他們的喝茶時間除了三餐之外,也有許多時間都會喝茶,而且,每次喝茶都有它個別的意義!一起看下去吧!

 

英國人喝茶文化的時間

  1. 起床

    由於英國「雨都」,天氣長期濕冷,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依靠在床頭享受今天的第一杯熱茶,暖暖身子。
  2. 早餐

    傳統的英式早餐通常會培根、香腸、蛋,與香煎吐司而搭配的「早餐茶」也常常會特別挑選味道較濃的濃茶做搭配,好比錫蘭紅茶、印度紅茶等,濃茶除了幫助他們早上提神醒腦,也解解早餐的油膩。
  3. 早上11:00左右

    早、午餐間會喝茶,提醒自己無論工作再怎麼繁忙,要適度地休息片刻。此時喝的茶他們稱作「Tea Break」。
  4. 午餐

    英國人午餐通常一個三明治五分鐘搞定,最後再與一杯午餐茶做極簡的結束 
  5. 下午茶

    由於午餐吃得少,晚餐又比較晚吃,餐間容易餓,所以他們常會吃下午茶填飽肚子。傳統的英式下午茶通常以「紅茶」為主,再搭配小茶點,像是三明治、甜點奶油果醬餐包烤餅等;維多利亞式下午茶是傳統英式下午茶的延伸,在三層架構的托盤上,放著各式各樣茶點,最下層是豐富的三明治,中間層放著傳統司康點心,最上層是餅乾、小蛋糕和水果等等,從最下層開始吃起,最後再以最上層的甜食做精緻下午茶的結束。
  6. 晚餐後

    花這時間喝茶的意義是用來「陪伴家人」,促進家庭成員的感情之外,也是睡前沉澱心靈的美好時光。

 

英國茶哪裡買

英國茶推薦/好茶不藏私!

在台灣,我們絕大多數都喝台灣茶,像是阿里山茶、綠股金萱等,而且台灣的茶商店也越展越多間,便利商店也能看到台灣好茶蹤跡,現在買茶非常方便那如何在茶佔有率非常高的台灣,找到英國好茶呢?這對想體驗英國茶的人來說肯定是一大課題!我們是否體驗不到英國人那種愜意的茶點時光呢?

 

其實可以的!

濃農花費非常久的時間與精力尋找英國好茶,無意間發現有幾款英國茶非常值得大家試試!純英國進口的英國好茶,無添加任何化學香料、不摻雜其他茶葉的等天然英國茶,真的值得一試!

 

▼英式早餐茶(紅茶)

英式花果茶  英國皇家大吉嶺伯爵茶(紅茶)
英式早餐紅茶 英式花果茶 英國皇家大吉嶺伯爵茶

 

※更多茶酥茶糖,請點:茶香系列

※更多健康果乾,請點:果乾系列

※更多健康堅果,請點:休閒零嘴

※更多無糖沖泡飲品,請點:沖泡飲品

※更多年節好禮,請點:年節禮盒

 

聯絡我們 

客製化送禮/採購禮贈品聯絡方式

 

CoFlower(寄賣,商品以現場為主)

  • 門市地址:22070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二段234巷11號
  • 門市電話:02 2257 5487
  • 營業時間:中午12點到晚上7點(每週二公休)

 

專業禮贈品包裝訂製

您可能需要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