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甜爸爸節禮物推薦!子女必讀懶人包父親節由來告訴你

CHEN2023-02-17生活體驗,送禮文化

父親節送什麼?4款私心推薦爸爸節禮物

幸福合照

 

父親節由來

國際版:

1909年,美國的杜德夫人,於參加教會的母親節禮拜後想著:「世上為何沒有一個與母親節同性質,用於慶祝父親的節日呢?」為什麼會這樣想?其實,杜德夫人的母親在杜德夫人13歲那年去世,留下六個小孩,因此,杜德夫人的父親獨自一人扶養六名子女,在經過數十年的辛勞,兒女們也長大且有能力照顧父親,不料父親因為長年的積勞而病逝。

 

1909年正是杜德夫人父親的辭世之年,杜德夫人於參加完母親節禮拜後,特別思念父親;她明白到,她父親養兒育女的付出與努力,不亞於任何一位母親。瑞馬士牧師聽了杜德夫人的故事而感動,因此支持她推動父親節!1909年6月19日舉行了全世界第一次父親節聚會。

 

台灣版:

民國三十四年,台灣與日本的抗戰進入尾聲~八年來的抗戰犧牲了許多軍人的性命,其中也有不少已經當爸爸的。戰士為國捐軀,許多家庭失去了父親,為了頌揚這些父親們,於是發起了父親節這項慶祝活動。 訂於8月8日的原因除了大家琅琅上口的八八節,諧音就是爸爸節之外,還有八,八兩字連起來又像一個〝〞字! 

 

各國父親節

 

各個國家的父親節都不一樣?

德國:

復活節星期日開始算的第40天(p.s.:2019年復活節是4月21日),德國的爸爸在這天,會在一早就推著一台小推車出門,而這小推車上載著「裝滿啤酒的大木桶」!路上遇到誰,就跟誰來個幾杯,盡情喝個不停,直至醉倒為止~

 

美國:

6月第三個星期日,人們使用特定的鮮花來對父親表示敬意。父親已故則配戴白玫瑰;父親在世則配戴紅玫瑰。父親節當日的早餐是由兒女來準備,父母不必早起床,兒女準備好以後,端到床前孝敬父母。

 

澳洲:

9月第一個星期日。除了一般家庭慶祝之外,最特別的是澳洲每年都會選出一位〝最佳父親〞,對於他在家庭及社會上的表現給予嘉獎。目的是為了宣揚家庭幸福快樂及父親在家庭中的重要性。

 

日本:

6月第三個星期日,女兒會為父親執行三件事情:

  1. 與父親團聚以及送禮物與祝福。
  2. 寫一封充滿愛的信件並且在父親面前大聲朗誦。
  3. 與父親共浴且為父親。

 

父親節禮物

 

父親節禮物|爸爸想要什麼禮物?讓我們一探爸爸心中的奧妙~

如果說爸爸最想要什麼父親節禮物,認為無形之物更甚於有形之物,那最好的就是家人的陪伴了!與家人相處在一塊是最棒的禮物了!一起看場電影、吃頓飯、郊遊踏青,都是最便宜又最珍貴的禮物。不過除了無形的禮物,有形的禮物也會是爸爸們的小確幸呢~在這彙整出幾樣當前流行與私心推薦的選項! 

 

1、刮鬍刀

想必這已經是經典中的經典,永不退潮的精選父親節禮物!身為一個男人,要看起來體面又乾淨,每天刮鬍子是很重要的一環,而男人的鬍子長得又快,一把好用的刮鬍刀肯定是必須的呀~!

 

2、卡片

如果你有兄弟姊妹,提早計畫,請兄弟姊妹每人寫一張充滿愛與感恩的卡片,把平常不好意思說的愛都傳達在卡片上。最後將這些卡片收集好,在父親節當天交給爸爸,收到卡片的爸爸,肯定是喜極而泣呀!超棒的!

 

3、紅包/金錢

現金對誰來說,都是最實用的,可以用來換取自己想要的!至於要包多少紅包,就看個人能力了,如果想包大包又暫時無法拿出這麼多,可以手寫個【兒子/女兒現金兌換券】在押上日期,之後再拿現金將兌換券贖回來,也是個不錯的方法呢~爸爸收到時也許會心一笑,覺得自己小孩怎麼這麼可愛呢> <

 

4、兒女陪伴

父親節最甜的禮物就是花時間「陪伴爸爸」!在外地工作或是到異地上學的我們,放假回家陪陪爸爸,無論是帶爸爸出遊、去吃頓晚餐,或是和他沙發談心小酌也是非常不錯的(注意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駕車!)等,身為孩子的我們,挪出一點時間來陪伴辛苦養育我們的爸爸,對爸爸而言,是最棒也是最甜的父親節禮物!

 

5、父親節禮盒

回家陪伴爸爸前,可以挑選比較健康禮盒,例如低糖果乾等禮盒;如果爸爸喜歡喝茶,那也能挑選攜帶方便的茶包、濾掛式咖啡台灣茶酥禮盒等,爸爸一定會很開心!

而濃農的商品,除了是蛋奶素之外,減糖果乾由美國威州現採直送、經國家檢驗認證,此外,很多商品都是融入台灣的好茶,支持辛苦小農之外,也幫助台灣茶業的推廣。不嫌棄的話,歡迎參考選購。濃農佳節健康禮盒》推薦您

父親節禮物推薦

 台灣蜜香紅茶(立體茶包)   台灣包種茶葉冷泡清茶 原味堅果、精品咖啡組 
父親節禮物推薦-台灣蜜香紅茶 父親節禮物推薦-包種茶葉茶包冷泡清香 父親節推薦禮物-精品咖啡堅果組
茶界香檳-英式大吉嶺紅茶 濃農濾掛式精品咖啡 台灣四季烏龍茶(立體茶包)
父親節禮物推薦-大吉嶺紅茶 父親節推薦禮物-精品父親 爸爸節禮物推薦-台灣烏龍茶

 

88節禮盒推薦

 台灣茶包禮盒  台灣茶酥禮盒(年節禮盒) 甜鹹禮盒
爸爸節禮物推薦-台灣茶包禮盒 八八節禮物推薦台灣茶酥禮盒 八八節禮物推薦甜鹹禮盒
【無糖禮盒】綜合乾果豆、原味堅果、清香烏龍茶包  鳳梨酥禮盒 健康禮盒 
爸爸節禮物推薦-無糖健康禮盒 爸爸節禮物推薦鳳梨酥禮盒 爸爸節禮物推薦-健康爸爸

 

 

父親節豪華大禮盒

父親節豪華大禮盒(款式1) 父親節豪華大禮盒(款式二)

父親節豪華大禮盒(款式三)

父親節禮物推薦豪華大禮盒 父親節禮物推薦豪華禮盒 2021父親節禮物推薦豪禮盒

 

※想看更多禮盒:佳節禮盒

※想看更多果乾:果乾系列

※想看更多茶香:茶香系列

※想看更多沖泡飲品:沖泡飲品

※想看更多休閒零食:休閒零嘴

 

 

濃農本家聯絡方式

 

專業禮贈品包裝訂

您可能需要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