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烘培食譜蔓越梅餅乾第一次烘培就上手!享受親子美好時光

Hung2019-12-27健康飲食,飲食菜單

親子烘培食譜蔓越梅餅乾第一次烘培就上手!享受親子美好時光

 

親子烘焙甜點兼顧健康和美味

 

暑假到了,許多小孩天天看電視、打電動,生活作息不正常,讓父母親十分擔心,煩惱該如何安排孩子們的暑假活動,才能讓生活過得充實有意義。這長達兩個月的漫長暑假,若不好好規劃,的確容易讓小孩養成壞習慣,變得懶惰缺乏鬥志!

如果能好好運用這兩個月的時間,除了課程學習之餘,也能多規劃些課外活動,讓小孩多看、多學、多方面發展,借此開發小孩更多興趣也是很不錯的!

 

小朋友可以做的點心餅乾

 

簡單親子烘焙食譜,寓教於樂的課外活動

 

該給小孩上什麼樣的課外活動,這問題肯定讓父母們傷透腦筋,很多爸媽都喜歡把自己喜歡的事加在小孩身上,讓孩子來學習,殊不知這可能會造成反效果,學習不成反而還容易造成親子間的衝突。

不如就帶領小孩一起料理,在爸媽的指導下做出美味佳餚,從食材的準備到最後出爐的期間,各個程序都有不同的道理可學習,在這過程中也能學習親子溝通,遇到問題共同解決,增進彼此間的感情,小孩子也能是小小烘焙師。 

今天就來分享一道簡單的餅乾食譜教學,無需專業的烘焙工具,只需準備食材跟烤箱即可,步驟簡易,在家就能輕鬆做。

 

親子烘焙食譜:美式白巧克力蔓越莓軟餅乾 

親子烘培蔓越莓巧克力軟餅乾

  1. 【食材】 (約11片份量 / 一片30g)無鹽奶油 55g、黑糖 35g、全蛋 1個、全麥粉 100g、泡打粉 2g、蘇打粉 2g、香草精 一點點、白巧克力豆 35g、濃農蔓越莓果乾 50g
  2. 【烘烤步驟】將粉類先過篩後放旁邊,再依序將所有的材料混合均勻後,捏成一顆一顆大小為30g的小圓球,在烤盤上鋪上烤紙,由於餅乾經過烘烤過後會攤開變大,量好餅乾之間的間距。
  3. 【烘烤時間&溫度】180度 烘烤10分鐘後放涼2分鐘後再從鐵網拿起來

 

健康蔓越莓果乾,烘焙到單吃都營養滿分

 

幾乎所有的果乾都可以加入多樣料理中混合,給予料理新的滋味,加入甜點中,立馬讓甜點提升了一個檔次,酸甜滋味在口中慢慢散發,讓人吃了欲罷不能,或是單吃也是不錯的選擇。

隨身包裝攜帶方便,能隨時隨地補充營養,現代人生活忙碌,忙著賺錢千萬別把身體累壞了!每天該攝取的營養一個都不能少,帶包果乾在身上,將水果的營養成分都濃縮起來了,吃果乾吃進更多的營養。

對烘焙有興趣的朋友,想挑戰更高階的點心製作嗎?不妨可以參考看看濃農本家的課程,我們不定時舉辦烘焙體驗,課程多樣多變,有專門的老師小班制的教學,遇到問題能及時解決,材料器具更無須準備,為您省下許多時間與麻煩!

只要有顆熱忱的心來參與即可,亦可帶小孩一同來參加,話不多說,最近一次的開課時間為8/25法式瑪德蓮創意體驗課程,名額有限,立馬手刀報名吧!點我了解--台北烘焙diy教室

 

濃農親子烘培體驗課程教室

您可能需要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