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磚做法】苦甜巧克力加高纖綜合果乾,簡單巧克力食譜推薦你!

CHEN2021-06-01烘培百科,蛋糕點心

黑巧克力果乾磚:健康苦甜巧克力加上高纖綜合果乾,簡單巧克力食譜推薦你!

 

比白巧克力硬的黑巧克力,吃起來微苦,但由於黑巧克力散發出特殊的苦味,吃完後還有稍稍的回甘,這也是讓人覺得有股大人味的原因之一呢!吃巧克力能讓心情變好呢~

 

 巧克力(Chocolate),名字帶有「酸苦」的意思,源自於中南美洲,生長在熱帶地區,有豐富的天然維生素、礦物質是很好的食物之一呢~巧克力由「可可豆」萃取加工後的產品,主要含有可可脂、可可粉以及可可膏三種成分,有咖啡因,且變化多端,入菜方便,算是世界上不可或缺的角色之一唷~

 

由於巧克力是個好吃而且方便的食材之一,單吃之外,也能在糕點裡看到它的蹤跡,對於坊間面包店、咖啡廳,巧克力甚至成為他店招牌特色之一呢~巧克力不僅可以製作甜點之外,更是可以入菜,好比在咖哩裡加入數片黑巧克力,能讓咖哩更加濃郁、味道更厚實有層次。

 變化多端的巧克力,加入健康天然的水果乾、莓果或堅果碎粒,就能讓巧克力增加許多風味與口感。加入堅果,能讓它有脆口的口感;加入果乾更加好吃,賦予巧克力另一層酸甜滋味以及嚼勁口感,甜而不膩!製作簡單快速,一起試試看一款超簡單的「黑巧克力果乾磚」吧! 

 

黑巧克力食譜

 

黑巧克力果乾

 材料

 

  1. 濃農蔓越莓果乾  適量

  2. 濃農藍莓果乾  適量

  3. 濃農櫻桃果乾  適量

  4. 檸檬片/奇異果片/柳橙片   依自己喜好 

  5. 黑巧克力  100g 

  6. 烘培紙  1張

 

巧克力磚作法

  1. 將黑巧克力隔水加熱(熱水不可超過50度)

  2. 將融化的巧克力鋪在烘培紙上攤平

  3. 將果乾/堅果放入融化的巧克力上擺置-(檸檬片/奇異果片/柳橙片果乾: 檸檬片/奇異果片/柳橙片 放入烤箱溫度設定90度、時間設定1小時又30分鐘)

  4. 放入冰箱凝固( 15分鐘)完成微酸微甜的果乾巧克力磚

 苦甜黑巧克力 

香濃黑巧克力

濃農蔓越莓果乾由美國威州鮮採直送,天然水果口感,清甜中帶點微酸蔓越莓果香誘人味蕾,無添加人工色素、無添加防腐劑。相關知識,有興趣的話,可以點此

濃農蔓越莓乾

您可能需要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