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作法】免烤箱好吃的布丁食譜!冰涼滑順布丁與酸甜果乾的完美交響曲!

CHEN2023-02-07烘培百科,蛋糕點心

綜合果乾鮮奶布丁:免烤箱好吃的布丁食譜!冰涼滑順布丁與酸甜果乾的完美交響曲!

 

布丁製作容易而且好上手,口感滑順綿密、熱量不高、甜而不膩,果真甜點界的一大寵兒呢!招牌鮮奶布丁、焦糖烤布蕾、吐司布丁等等,甚至在英國還出現「布丁全餐」呢!究竟布丁有什麼神秘的魔力,一起來瞧瞧吧!

 

布丁獨特的名稱是由英文(Pudding)音譯而來。廣義的布丁是凝固成固體的美食,只要是凝固成固態的食物就能稱它為廣義的布丁,所以說呢~有甜口味的也有鹹口味唷!甜味就是一般吃到的布丁、烤布蕾:而像是焗烤等等的凝固狀美食是鹹味布丁。很特別呢!那麼狹義來說,布丁是半固體甜食,主要食材為鮮奶跟蛋兩種。

 

布丁堪稱是寵愛甜食的英國人發明的,很特別的是,剛起源的布丁是鹹口味,中古時期稱「黑布丁」,有「小腸、香腸」之意。黑布丁其實是種血腸,在腸衣裡放豬肉脂肪、豬血、燕麥與香料後,煮熟或油煎的鹹食。

17世紀,布丁開始有甜口味,使用糖、堅果與麵粉製成;到了18世紀,布丁看起像蛋糕,聖誕布丁就是如此。而隨著口味的豐富變化,發展出非常受歡迎甜點,好比太妃糖布丁等。

 在英國,布丁口味與做法千變萬化,甚至出現「布丁全餐」!前菜的田園沙拉布丁、主菜的兔子肉布丁、最後到甜點的焦糖烤布蕾,都是布丁的變化與應用。「布丁全餐」可真是非常非常獨具特色的英式全餐呢~

 

布丁的作法輕鬆容易,而且幾乎不會失敗;口味也是隨心所欲,每個人做的布丁各有不同。簡單的鮮奶布丁,外表白皙透亮,口感軟綿好吃,奶香濃郁之外再與新鮮蔓越莓乾的酸香結合,更是一款獨具特色與風格的點心!動動小手、一起做做看吧!

 

綜合果乾鮮奶布丁

 

綜合果乾鮮奶布丁作法

 

鮮奶布丁材料

  1. 鮮奶 200ml

  2. 吉利丁粉3.5g

  3. 糖8g

 

 

 鮮奶布丁製作步驟

  1. Step1 將食材倒入盆中均勻攪拌

  2. Step2 電鍋先加熱至80度在將盆子放入鍋中等吉利丁粉完全融化

  3. Step3 快速倒入容器中再加入果乾,靜置10分鐘放入冰箱

 香濃牛奶的布丁

濃農蔓越莓果乾由美國威州鮮採直送,天然水果口感,清甜中帶點微酸蔓越莓果香誘人味蕾,無添加人工色素、無添加防腐劑。相關知識,有興趣的話,可以點此

濃農蔓越莓乾

 

 

您可能需要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