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圈做法】不油炸甜甜圈熱量低,搭蔓越莓乾,輕盈無負擔。烤箱食譜輕鬆搞定!

CHEN2021-02-14烘培百科,蛋糕點心

【甜甜圈做法】不油炸甜甜圈熱量低,搭蔓越莓乾,輕盈無負擔。烤箱食譜輕鬆搞定!

 

甜甜圈帶給我們的口感,有軟韌、有扎實Q彈、有乾癟也能有外表酥脆裏頭軟韌,能吃到各式各樣的口感,但不論是怎麼樣的口感,甜甜圈就是美味,就是美食呢~

 

甜甜圈,英文叫Donut或Doughnut,常稱它為多拿滋、甜甜圈或是唐納滋。是種將麵粉、糖、奶油與雞蛋等食材,拌勻後油炸,油炸完撒上糖霜的美味甜點。許多美國人都會以甜甜圈作早餐,可見甜甜圈是非常受歡迎的;在亞洲,甜甜圈主要被當作甜點、點心的美味小食。

 

最常聽到的說法是─遠在1900年代,美國一位船長─漢森●格雷戈里,從小就非常喜歡吃媽媽親手炸的炸麵包,但常常吃到中間沒熟透的麵包,媽媽發現後,便將麵包中心未熟的部分剃除,再下鍋油炸一次,確保麵包完全熟透可吃,卻意外發現這中間挖了個洞的炸麵包比之前好吃很多。由於這場美麗的誤會,中空的油炸麵包─甜甜圈,就因此誕生了。

 

由於油炸後的甜甜圈熱量很高,於是現今的做法,除了油炸之外,烘烤也成了常見的做法。減少熱量,增添甜甜圈另一種風味與口感。想吃甜甜圈,不油炸也能做,家裡只要有一台烤箱就能完成了,非常美味的甜甜圈自己就能做出來搂~ 

 

蔓越莓與巧克力的香氣相輔相成,吸引大人小孩想要一探究竟,一口下去意外驚喜帶出甜蜜開心滿足表情。加上不同配色、點綴,做出甜蜜可愛的甜甜圈,讓小孩子忍不住要偷吃。蔓越莓乾的甜度適中,切碎加在內餡中增加咀嚼香氣,放在外面點綴,經過烘培後,酥脆口感令人回味。

 

甜甜圈做法

 

甜甜圈做法不油炸,烤箱食譜輕鬆做!

 

甜甜圈材料準備(約11片份量):

甜甜圈主體材料

  1. 低筋麵粉 160g
  2. 無鹽奶油 35g
  3. 有機二砂65 g
  4. 全蛋 2個
  5. 泡打粉 8g
  6. (香草精 一點點)
  7. 鮮奶 80g
  8. 蜂蜜 15g
  9. 切碎濃農果乾 50g

 

甜甜圈裝飾材料

  1. 杏仁果或南瓜子(當耳朵)
  2. 白巧克力
  3. 蔓越莓粉
  4. 黑巧克力

 

甜甜圈烘烤步驟

  1. A盆: 雞蛋 糖 鹽 打發成稠狀,(維持約為40度)。
  2. 另外先將奶油與鮮奶隔水融化,至於旁邊放涼。
  3. B盆: 將乾料過篩後與A盆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奶油與鮮奶油的混合物。
  4. 將麵糊放入擠花袋當中。擠入烤模。

 

烘烤時間&溫度

180度 、15鐘

 

甜甜圈裝飾

甜甜圈取出後放涼,插入杏仁或是果乾當動物的耳朵,沾上白巧克力。用黑巧克力圖上眼睛根用蔓越莓作為表面裝飾。烘烤後的甜甜圈放涼Q軟有咬勁,可以添加不同風味,可以選擇大人口味的藍莓、優格等多種搭配,做出不同繽紛的色彩,吃出好心情,每一天更加美好。

 

烤甜甜圈做法

甜甜圈食譜作法

濃農蔓越莓果乾由美國威州鮮採直送,天然水果口感,清甜中帶點微酸蔓越莓果香誘人味蕾,無添加人工色素、無添加防腐劑。相關知識,有興趣的話,可以點此

濃農蔓越莓乾

您可能需要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