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農本家美式蔓越莓軟餅乾,美味高纖不怕胖,輕食主義最佳選擇

CHEN2022-03-22烘培百科,蛋糕點心

濃農本家美式蔓越莓軟餅乾,美味高纖不怕胖,輕食主義最佳選擇

 

便利商店、麵包店、甜點店等,常常會看到「餅乾」的蹤跡,在想,是不是世界的每個角落都有餅乾的存在呢?

沒錯!世界都有餅乾的存在!餅乾的英語教「Biscuit(比斯開)」,而關於餅乾的唸法與由來,有一則有趣的小故事呢~想知道點個蔓越莓手工餅乾就能看到餅乾最早的由來摟~順便能看看簡單美味的手工餅乾食譜呢~是不是一舉兩得呢!

 

說到餅乾,各地對餅乾的唸法不盡相同,來自廣東的餅乾叫做「克力架」是依照粵語音譯而來,並非生意人的噱頭法語的「Biscuit」是源自法語中的「bis(再次)」和「cuit(烘烤)」,便指的是「烤了兩次的麵包」;

英國稱餅乾為「Cracker(脆裂),就好比咬下餅乾的酥脆聲音;而在美國英語的「Biscuit(比斯開)」卻指的是「熱食的軟餅」。雖然美國的Biscuit英國的Cracker都是餅乾,質料雖然相差不遠,但口感卻截然不同。 

 

甜餅乾又可分為軟韌性的餅乾與酥脆性的餅乾兩種,主要原料大多是小麥麵粉在加進糖、油脂、蛋等配料輔佐。軟韌性餅乾表面較光滑,斷面有層次,有酥鬆耐嚼的口感:酥脆性餅乾則與軟韌餅乾相反,表面不平整,甚至有龜裂,斷面結構細密薄無層次,吃起來香酥脆口,但不耐嚼。

軟韌餅乾的糖和油脂比酥脆餅乾來的低,熱量較低,是愛美怕胖人的新選擇呢~


兒時回憶的軟餅乾,餅乾可以說是簡單的烘培很容易上手。美式軟餅乾外酥內軟,可以配牛奶、咖啡、無糖茶都是不錯的選擇,讓不愛吃軟餅乾的人都會喜歡。不只可以加巧克力,可以加上蔓越莓乾,增加香味,讓口感多出不同層次,減少了巧克力的甜膩,讓軟餅乾更有嚼勁。表面更可以灑上無糖蔓越莓粉來增加軟餅乾的可口色澤。吃餅乾也能高纖不怕胖!一起動手做做看!

 美式軟餅乾

 

美式蔓越莓軟餅乾

 

/材料準備/:

 

  1. 無鹽奶油 55g
  2. 黑糖35 g
  3. 全蛋 1個
  4. 全麥粉 100g
  5. 泡打粉 2g
  6. 蘇打粉 2g
  7. 香草精 一點點
  8. 白巧克力豆 35g
  9. 濃農蔓越莓果乾 50g

 

[做法]

 

/烘烤步驟/:

將粉類先過篩後放旁邊,再依序將所有的材料混合均勻後,捏成一顆一顆大小為30g的小圓球,再烤盤上鋪上烤紙,由於餅乾經過烘烤過後會攤開變大,量好餅乾之間的間距。

 

/烘烤時間&溫度/:

180度 、10鐘 。放涼2分鐘後再從鐵網拿起來。

 

軟餅乾食譜

濃農蔓越莓果乾由美國威州鮮採直送,天然水果口感,清甜中帶點微酸蔓越莓果香誘人味蕾,無添加人工色素、無添加防腐劑。相關知識,有興趣的話,可以點此

濃農蔓越莓乾

您可能需要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