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綠茶、烏龍茶差別在哪裡?別再母煞煞了!

CHEN2023-03-01生活體驗,生活飲食

紅茶、綠茶、烏龍茶差別在哪裡?

古人說:喝茶跟著節氣,益處多多,一年四季該怎麼喝?春天喝花茶夏天喝綠茶秋天喝青茶冬天喝紅茶。茶含有多種營養成分,自己泡的茶最好,天然茶葉沖泡、無香料,偶爾還可以加些檸檬片、玫瑰花、蜂蜜等調味,口感層次不同感受。 
>>沖泡飲品推薦冷沖、熱泡、當水果茶基底茶包選擇:台灣清香烏龍茶綠茶、英國紅茶 

茶的區別

紅茶、綠茶與烏龍茶的區別方式

  1. 加工的方法

  2. 發酵的程度

紅茶

 

  • 紅茶:「全發酵茶品」。

紅茶跟綠茶都是使用同一種茶葉加工製成的,而兩者最大的差別是是否經發酵程序在加工時,紅茶會不經過「殺青」而是採「萎凋」工法,將新鮮的葉子除去一部分的水分後,再經「揉捻(切成顆粒狀或是搓揉成條)」,最後發酵而成

 

最近幾年,紅茶逐漸受到人們重視,品紅茶的風氣日益盛行需求量也節節上升,鹿谷阿里山也搶著種「紅玉紅茶」台茶十八號就連一些原本只用來製作綠茶烏龍茶的茶種也紛紛轉為「紅烏龍」。

 

台灣好茶-綠茶

 

  • 綠茶:「未發酵茶品」。

將現摘茶葉立即烘乾脫水保留住橄欖綠一般的色澤,不經發酵過程,使其深化為褐色。由於綠茶獨特的醒腦茶味與對身體有益的功自古以來廣受中國日本等國人的喜愛呢!台灣人的養生風氣盛行,喝綠茶被視為是「健康」的體現。所以,也有時間的話,不妨一起品茶綠茶茶香吧!

 

烏龍茶

 

  • 烏龍茶:「半發酵茶品」。

顧名思義是介於紅茶與綠茶之間的茶品,不像紅茶一樣全發酵,烏龍茶只需要短短的發酵過程即可,兼具紅茶的和順綠茶的清香陸羽「茶經」所記載─「摺縐如韃靼人的馬靴,卷曲如閹牛的垂皮,開展如山谷的晨霧初升。」

 

紅茶綠茶烏龍茶 差別

 

台灣製茶的技術早已受到國際肯定,加上日益重視的高品質栽培、天然農法,以互利共榮的方法經營茶園只要妥善杜絕大陸或東南亞國家的農藥茶,相信台灣茶一定能再度揚名國際,在這裡濃農極力支持台灣好茶,也一起為辛苦的茶農加油,並貢獻小小的一份心力!

 

台灣茶葉推薦

茉莉綠茶 蜜香紅茶 四季烏龍茶
綠茶包推薦坪林茉莉綠茶 紅茶包推薦台灣坪林蜜香紅茶 烏龍茶包推薦台灣烏龍茶

 

※更多無糖沖泡飲品,請點:沖泡飲品

※更多茶酥茶糖,請點:茶香系列

※更多健康果乾,請點:果乾系列

※更多健康堅果,請點:休閒零嘴

※更多年節好禮,請點:年節禮盒

※客製化送禮推薦:客服信箱

 

聯絡我們 

客製化送禮/採買禮品聯絡方式

 

專業禮贈品包裝訂製

您可能需要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