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三大紅茶:「茶中香檳」其實每個人都喝過!

CHEN2021-04-12生活體驗,生活飲食

紅茶界的香檳

 

生活中有喝茶習慣的朋友,一定都喝過「世界三大名茶」!是不是很驚訝呢?其實,世界三大名茶在日常各個角落都有他們的蹤跡,舉凡大賣場、便利商店,還是手搖飲料店等,都可以找到他們,尤其是世界三大名茶最著名的「茶中香檳」!茶中香檳口感厚實,回甘帶勁,是很多懂茶、會品茶的朋友愛不釋手的茶品之一唷!

 

茶葉經採收後不經殺菁也不揉捻,直接進入發酵過程的獨特製茶方式,造就暗紅色的茶湯全發酵的茶湯是大家俗稱的「紅茶」。甘香帶澀、回味有勁!茶是文化的產物,是文明的象徵,最著名紅茶文化的就是 英國紅茶文化 ,幾乎全國人都喝茶。而世界三大紅茶究竟是哪三種茶呢?趕快來一探究吧!

 

世界三大著名紅茶

紅茶的產地大多分布於東南亞地區,像是印度、印度尼西亞、斯裡蘭卡、肯亞與中國等地區,生長地區的地形環境氣候等因素,造就不同風味的紅茶。最適合做成奶茶的茶種是誰?遠播世界的三大茗茶又是誰?必備好文報你知!

 

世界三大紅茶:大吉嶺紅茶 世界三大紅茶:錫蘭紅茶

世界三大紅茶:  

  • 1.祁(ㄑ一ˊ)門紅茶

祁門紅茶又稱祁門功夫茶,茶葉分布於中國安徽省,是中國代表性的茶種之一。生長在亞熱帶山區的茶種,年均溫雖然很高,日夜溫差卻較大,半年以上都在下雨,也醞釀成適合栽種紅茶的氣候環境。口感厚實濃郁,澀味適中,帶有酒香與焦糖水果香,獨特的香味,被認為是最適合做下午茶與睡前茶的茶種之一,也是中國十大名茶中唯一的紅茶,與大吉嶺紅茶和斯里蘭卡的烏巴紅茶並列為「世界三大茗茶」。

  • 2.錫蘭烏巴紅茶 

並列「世界三大茗茶」茶種。生長於斯里蘭卡東測面向孟加拉灣的山區,茶樹常受到七、八月季風影響,獨特生長氣候,使茶葉呈現紅褐色色澤,飽有青蘋果與薄荷的清香,深紅色的茶湯,澀味強烈,回韻帶勁,且獨特的茶湯會使杯緣呈現金色的環輪,有「黃金杯」的美名。

並列「世界三大茗茶」之一。茶樹生長於印度西孟加拉邦北部喜馬拉雅山麓的大吉嶺高原,茶葉特殊,採收季節不同使茶呈現截然不同的色澤與香味,獨特的高原氣候,讓茶葉帶有濃郁果香味。 春天採收時,茶葉翠綠且帶有新芽為其特色,茶湯呈現金黃色,口感清爽甘甜,具有高山茶的風味,帶有;麝香葡萄的香味,最適合在早、午餐後飲用。夏季採收的大吉嶺紅茶,茶葉呈現深灰色色澤,茶湯則較深,呈現淺褐色色則,口感厚實,韻味十足,帶有稻穀、蘋果以及西洋梨的清香。大吉嶺紅茶響徹於英國,得獎無數,冠絕所有紅茶,有「紅茶之皇」的美稱,也有「紅茶中的香檳」的美名!

 

最適合做成奶茶的茶:阿薩姆紅茶

印度東北地區阿薩姆邦的紅茶,茶樹生長在海平面附近的丘陵,由於地勢較低、氣候涼爽舒服的環境,讓茶味有著濃烈厚實的口感,是最適合做成奶茶的茶種。阿薩姆紅茶帶著獨特鮮明的香味,通常以「麥芽香」與「青草香」,但都擁有厚實的口感,有些阿薩姆紅茶喝起來強而帶勁、甘味濃烈;有時則是飽滿渾厚、尾韻帶甜,兩者都是阿薩姆紅茶最有特色的地方。

 

大吉嶺紅茶推薦

紅茶中的香檳:大吉嶺紅茶

擁有「茶中之皇」、「茶界香檳」之稱的大吉嶺紅茶夏季採收的大吉嶺夏茶,茶湯暗紅,帶著水果香氛口感厚實有勁!包裝輕巧好攜帶,獨立茶包乾淨俐落,讓您輕鬆快速沖泡出一杯「茶界香檳」!在家、辦公室裡的必備提神好茶推薦您!哪裡買:英國皇家大吉嶺紅茶

 

▼英國皇家茗茶

英國皇家花果茶 英式皇家早餐茶 英國皇家大吉嶺伯爵茶
英式花果(花草)茶推薦 英國早餐茶推薦 大吉嶺紅茶推薦

 

※更多無糖沖泡飲品,請點:沖泡飲品

※更多茶酥茶糖,請點:茶香系列

※更多健康果乾,請點:果乾系列

※更多健康堅果,請點:休閒零嘴

※更多年節好禮,請點:年節禮盒

※客製化送禮推薦:客服信箱

 

※相關文章 紅茶綠茶、烏龍茶差別在哪裡?別再母煞煞了!

茶葉採收後,經發酵程度的不同,茶的味道與茶湯顏色也不同,喝茶是學問,喝好茶學知識,點開橘字連結成為更豐富的人!

 

 

聯絡我們 

客製化送禮/採買禮品聯絡方式

 

CoFlower(寄賣,商品以現場為主)

  • 門市地址:22070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二段234巷11號
  • 門市電話:02 2257 5487
  • 營業時間:中午12點到晚上7點(每週二公休)

 

專業禮贈品包裝訂製

 

 

您可能需要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