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擔心涼麵熱量!清爽無負擔的涼麵配料,蔓越莓涼麵作法

CHEN2022-03-21健康飲食,飲食菜單

不再擔心涼麵熱量!清爽無負擔的涼麵配料,蔓越莓涼麵作法

 

作為消暑食物得涼麵,現在的便利商店販賣多款不同口味的涼麵,琳瑯滿目。夏天沒胃口,吃個涼麵,開胃過癮就對了!

涼麵稱「冷麵」或「過水麵」古時候叫「冷淘」。相傳古代征平凡,老百姓為了逃難,在避難的同時,需快速吃完,便用剩菜拌麵來吃;也有人說,因為武則天與她情人一同去吃山西麵時,被熱麵燙傷了舌頭,於是便發明涼麵吃法;而杜甫《槐葉冷淘》詩中也提及了涼麵。想必涼麵早在古時候就是款很受歡迎的食物了!

 

既然涼麵口味眾多,那各國的涼麵肯定有他們的特色!

 

泰式涼麵:

由於泰國四季如夏,悶熱的天氣使涼麵大受喜好。從街頭小吃到高級料理都能看到涼麵。現今常見的是「泰式米線」。椰奶咖哩為主來做調味,會再加入檸檬汁魚露、椰糖等酸甜佐料,讓涼麵更加爽口開胃。

 

泰式米線


中式/台式涼麵:

在中國最典型的中式涼麵是「中華麻醬涼麵」;台灣是結合麻醬與油麵的「台式涼麵」。大多以油麵為主,再以各地文化演變出各種口味與吃法。

 

傳統涼麵

 

日式涼麵:

「日式蕎麥麵」最具代表性。蕎麥麵吃起來較有嚼勁,會搭配清爽的沾醬、魚露、青蔥,有時還會有山葵醬來增加爽勁感。

 

日式蕎麥麵

 

韓式涼麵:

「韓國涼麵」咸興「冷麵」和平壤「湯冷麵」最有名。常以蕎麥麵做麵條。

韓國人愛吃烤肉,吃完烤肉後都會加點一碗冷麵來解油膩。

 

平壤冷麵

 

義式涼麵:

「義大利冷麵」在傳統文化中,義大利人只會在夏季吃義式涼麵。於義大利麵或筆管麵上半些番茄、橄欖油與馬茲瑞拉起司,作為開胃小食。現今涼麵變化多端,義大利冷麵也成了義式餐廳的人氣美食之一了

 

義大利冷麵

 

傳統的涼麵,配料除了常見的蘿蔔和黃瓜加上醬汁,意外地和常見的一種水果乾——蔓越莓乾,味道很般配順口。

有著水果清香的蔓越莓拌入涼麵中與其他配料結合,麵條呈現出可口的粉紅色,無糖蔓越莓粉和醬汁以及冰涼的油麵融合成酸酸鹹鹹的滋味,還帶著清爽的果香,在炎熱的盛夏中也能一口接著一口無負擔的享用。

悶熱的夏天食慾不振,來碗爽口微酸的蔓越莓涼麵,健康又開胃!

 

低卡傳統涼麵

 

蔓越莓涼麵

 

/食材/: 

 

  1. 無糖蔓越莓粉
  2. 無糖蔓越莓乾
  3. 紅蘿蔔(切絲) 40公克
  4. 小黃瓜(切絲) 40公克
  5. 日式醬油
  6. 油麵

 

/作法/:

 

  1. 將切絲的紅蘿蔔和小黃瓜鋪在冰鎮的油麵上
  2. 撒上無糖蔓越莓粉和無糖蔓越莓乾
  3. 倒入醬汁
  4. 完成

  日式涼麵做法

濃農蔓越莓果乾由美國威州鮮採直送,天然水果口感,清甜中帶點微酸蔓越莓果香誘人味蕾,無添加人工色素、無添加防腐劑。相關知識,有興趣的話,可以點此

濃農蔓越莓乾

 

 

您可能需要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