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司布丁做法簡單好上手!英式創意吐司食譜,料理簡單香甜軟綿又可口!

CHEN2021-06-07烘培百科,蛋糕點心

蔓越莓吐司布丁做法簡單好上手!簡單創意吐司食譜富含英式甜點風格!

 

聖誕布丁

在聖誕節往往都要吃上一快「聖誕布丁」來應景慶祝一下,如果少了聖誕布丁就好像少了什麼一樣對吧!而「聖誕布丁(Christmas Pudding)」或許大家都耳聞過,為什麼聖誕節就要吃「聖誕布丁」呢?

 

多半是傳統的習俗,就好比我們過年就要吃年糕一樣,有些家庭會加入小許願骨象徵「好運」、銀色頂針象徵「節儉」、錨則是象徵「避風港」的意思!傳統儀式是在餐前打開布丁盆裝飾上「青樹葉」,然後澆酒點燃,歡聲中打開盛大的聖誕大餐,也算是開啟聖誕晚會的主角之一。

 

聖誕布丁加入許多「羊油」、「黑糖」與「黑糖糖漿」,所以長的黑黑的,不但可口,現在會加入大量的果乾、醃漬橘皮、甜酒、麵包丁,烹煮時間相當費時,要花上3~5小時,甚至更久。聖誕布丁吃起來很甜膩,在在英國人心中,聖誕布丁是名列「聖誕節最愛的10大餐點」之一呢!

 

吐司布丁

吐司布丁的概念來自聖誕布丁,而相較之下,吐司布丁沒有聖誕布丁的甜膩,每個人都會喜歡~吃起來口感鬆軟柔和,奶香濃郁,又有蘋果的果香滋味,再與蔓越莓果乾做結合,香味更是提升,一層一層的美味,你也來感受一下吧~

 

聖誕布丁

水蒸布丁

 

蔓越莓吐司布丁材料

  1. 吐司 2片

  2. 雞蛋 1顆

  3. 牛奶 1米杯

  4. 蘋果 1 顆

  5. 砂糖 適量

  6. 蔓越莓乾 適量

 

蔓越莓吐司布丁作法

  1. 將吐司切塊與蘋果起放入可蒸容器

  2. 將牛奶與蘋果打成汁

  3. 將牛奶蘋果汁倒入蛋液攪拌均勻

  4. 倒入裝吐司的容器

  5. 放入電鍋蒸(外鍋一杯水)

  6. 表面灑些砂糖

  7. 放入烤箱烤3到5分鐘就完成囉

 

 蔓越莓吐司布丁

 

擁有北美紅寶石之稱的蔓越莓,色澤鮮紅、營樣豐富,被譽為超級食物之一。濃農的蔓越莓果乾由美國威州鮮採直送,吃得到天然水果口感,酸香中帶清甜,莓果香氣誘人~無添加色素、防腐劑,低糖製作,吃得安心!更多低糖無糖莓果推薦:莓果乾推薦

濃農蔓越莓乾

您可能需要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