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玉米脆片: 玉米片與蔓越莓果乾完美結合食譜,酸香脆口,甜而不膩!

CHEN2021-06-07烘培百科,蛋糕點心

蔓越莓玉米脆片: 玉米片與蔓越莓果乾完美結合食譜,酸香脆口,甜而不膩!

 

玉米麥片

加入鮮奶攪拌一下,直接舀起來吃超好吃!而小孩子也愛的玉米麥片原先不是讓人加入牛奶當早餐吃的唷~其實玉米片的由來是,美國醫學博士約翰‧哈維‧家樂(Dr.John Harvey Kellogg)和他兄弟威爾·凱斯·家樂(Will Keith Kellogg)一同發明的!

 

由於為了促進病人痊癒,正找尋一種健康食品,才製造出玉米片的!一開始並不是讓人當早餐吃的!

 

玉米麥片作法

玉米麥片是將玉米烹煮、壓和烘乾後,製成的薄片狀食品,特色是健康、食用方便!西方人常常加牛奶當早餐,為什麼我們東方人卻很少當早餐食用呢?因為我們東方人大多都有乳糖不耐症而且玉米片相對其他早餐,來的昂貴不容易飽,所以我們才不常把它當早餐吃!

 

而玉米麥片非常好吃,口感酥脆,加入牛奶馬上吃,口感酥脆香甜;等一會兒在吃,又是另外一種軟綿滋!現在口味也變化多端,除了原味之外,還有草莓、巧克力等等,甚至出現五彩球等口味。也有人拿來入菜添味呢!

 

而玉米麥片也能做成餅乾,若再加入自己喜歡的果乾、堅果,又是另外不同的風味~融入蔓越莓乾與棉花糖的玉米麥片,一入口感受著麥片的酥脆甜香,棉花糖交織其中,味蕾層次提升~當咬到嚼勁十足的蔓越莓果乾時,酸甜滋味再蹦出,脆中帶甜、甜中帶酸的滋味,你也一起來嚐嚐!

 

早餐麥片

牛奶麥片

玉米麥片

 

蔓越莓玉米脆片食譜

 

準備材料

  1. 無鹽奶油20g

  2. 濃農蔓越莓乾30g

  3. 棉花糖60g

  4. 原味玉米麥片80g

 

製作方法

  1. 先將棉花糖及濃農蔓越莓乾切碎

  2. 準備好不沾鍋先熱鍋

  3. 將奶油倒入融化至液體狀

  4. 將棉花糖倒入拌炒至無塊狀

  5. 依序將濃農蔓越莓乾、玉米麥片倒入拌炒

  6. 將成品平鋪於盤子上並用湯匙用成圓形

  7. 冰入冷藏10分鐘後即可享用冰涼的甜點

 

蔓越莓玉米麥片餅

 

濃農蔓越莓果乾由美國威州鮮採直送!

天然水果口感,清甜中帶點微酸蔓越莓果香誘人味蕾~

無添加人工色素、無添加防腐劑!

相關知識,有興趣的話,可以點此

濃農蔓越莓乾

您可能需要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