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規劃9項討論事項必知!避免婚前婚後大不同

CHEN2021-12-29生活體驗,送禮文化

婚前規劃

 

婚前規劃9項討論事項必知!避免婚前婚後大不同!婚前規劃有哪些?婚前規劃與技巧、結婚前的規劃與討論事項告訴你!準新人不看一定會後悔!

 

婚前10項規劃要點報你知! 

  • 1:婚前健康檢查

現今優生學的概念越來越受到關注,許多新人都會在結婚前安排健康檢查,除了能能了解彼此的身體狀況之外,也能進一步請教專科醫生,未來婚姻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項,雖然不能保證檢查結果沒有問題但還是對彼此的未來有些絲保障唷〜

 

婚前前健康檢查費用為多少?通常各大醫院皆可檢查,費用約略在$ 2000〜$ 3000左右。好康報你知!!!!以下為全台縣市婚前健檢補助信息,濃農貼心提供您〜

台北市:

詳細資訊連結:https://goo.gl/8k51KR

特約醫院連結:https://goo.gl/rXHeJ6 。 

 

新北市:

詳細資訊連結:https://goo.gl/xRQSTT

特約醫院連結:https://goo.gl/r1oZeZ

 

桃園市:

詳細資訊連結:https://is.gd/0QAgRa

特約醫院連結:聖保祿醫院,敏盛綜合醫院桃園醫院。

 

台中市:

詳細資訊連結:https ://www.health.taichung.gov.tw/1699286/post

 

嘉義市:

詳細資訊連結:https://health.chiayi.gov.tw/cp.aspx?n=6021

特約醫院連結: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婚前規劃婚前健康檢查

  • 2:是否跟公婆同居

結婚後要不要與父母同居對準新人來說是一大課題啊無論結論的英文要還是不要;一開始先住一起,數年後搬出來;是一個住樓上,一個住樓下等等,這都是要事先討論的問題,嚮往後不好受。有些人介意與公婆同居,有些人則想與公婆相處,好好孝順他們。

 

結婚後與公婆同居的好處有:

  1. 方便照顧父母。

  2. 吵架時,父母可以調和夫妻關係。

  3. 父母無私支持。

  4. 父母能幫忙照顧小孩。

  5. 有較濃厚的歸屬感,家中溫馨熱鬧。

 

公婆同居壞處略為:

  1. 容易發生婆媳問題。

  2. 較無自由空間。

  3. 經濟分配問題。

  4. 隔代教養問題。

婚前規劃買房與否

  • 3:要不要買房

「是否與公婆同居」也跟「要不要買房」有絕大關係大部分的新人想買房的原因有一半以上都跟公婆同居相鄰有關,而買房子是件大事結婚前事先溝通好要不要與父母同居,或者希望小家庭生活,都各有利弊,而如果真的想買房子,也得在婚前就先規劃,日後才能對未來有更進一步的探討與規劃。

※想規劃買房子嗎?最底下有目標規劃的簡單小技巧唷!

婚前規劃婚後財產分配

  • 4:婚後財產,經濟分配

雖說談錢傷感情,對於但即將一起生活的兩人而言,未來商討的-經濟分配的英文必要的!彼此在結婚之前就需事先討論並決定要經濟獨立,金錢各自保管,還是擁有一個共同帳戶,一起存款,因此也要考慮彼此的花錢方式,例如如其中一人太大方,而你們又決定共同帳戶,不分彼此,這樣總可以減少心會不平衡,造成金錢糾紛。

 

而如果是要經濟獨立的話,那建議擬定出家中開銷,生活花費,吃飯娛樂等所花費的例子,並規劃使用哪方的金錢,或兩人各出一半等等。理性的溝通,和諧的態度並互相尊重之下,談錢一點也不傷感情! 

※小幫手:如何研磨對方花錢大方與否呢?

答:其實一起出遊就能找到一絲端倪了,在個性豪邁直爽,不太與人計較的人,在金錢花費方式上會出現大方;而處事有一定規律,原則的人,在花錢方面上會大致保守些,通常會先前初步估計消費金額後,才外出消費。))

婚前規劃生小孩計畫

  • 5:生小孩規劃

確定領養或者自己生,要生幾個,生一男一女還是...等等。而在這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越來越多人都暫時不考慮生小孩,不需負擔龐大的經濟壓力之外,兩人相處的時間也多了過多對吧〜但生小孩這件事也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了,雖然剛開始決定不生,且也也好不容易達成與父母的共識,但是否有些絲“可能”?

 

現今,有年過半百的夫妻沒有小孩,也有二十幾歲就有小孩的年輕夫妻,而且比比皆是有些人堅決不生,但最後還是生了,除了討論要不要生小孩之外,也需將未來可能的事情」參照近來,畢竟有沒有小孩都是一個很大的決定與責任,最好還是結婚前先有個初步的共識

婚前規劃家務分擔工作

  • 6:家務事分配

很多人都認為家務事分配是件小事,不需要特別討論,但往往因為婚前沒有達到彼此的共識,後結婚常常發生諸多不快結婚後家務分配建議事先溝通好,雖然說男生力氣比較大,,但實際上不太需斤斤計較誰一定要做什麼,不能做什麼,家務事的分配建議主動幫忙,不分你我比較好,畢竟未來的家是共同經營,不分彼此的。

婚前規劃訂定相處時間

  • 7:訂定相處時間

人很多最日子久了都容易忽略要好好花時間陪伴對方,這樣感情也較容易生疏,對於已經擁有家庭的人來說,即便你/妳是工作狂,也建議調整一下心態,畢竟,再怎麼忙碌「家庭第一,事業第二」,家人還是需要你們,花點時間經營家人感情,坐著聊聊天,除了能了解彼此的工作近況,所苦惱的事情等之外,也能在相處時光裡讓感情加溫唷!

 

※小技巧:雖然說不能說調整能夠調整超過,一開始每天先抽出10〜15分鐘的時間,再慢慢延長至半小時,一小時,漸漸地調整併規劃出工作與陪伴家人最平衡且最適合彼此的時間來。

婚前規劃吵架的溝通方式

  • 8:吵架衝突的溝通

家,最忌諱的就是遇到衝突放著不處理,互相冷戰!相處難免會遇到溝通不良的時候,但不能一昧識別都是對方的錯,有時候溝通失敗自己也有責任,但是,彼此手持自尊,捍衛尊嚴,不互相退讓,等待對方先讓步,最後造成冷戰的結局,彼此雙方不愉快,旁邊的家人也會受到干擾。不是夫妻不能吵架,甚至要適可而止,別一發不可收拾,在愛裡面,沒有輸贏對錯,畢竟彼此都不希望對方受傷對吧〜

 

※吵架時小建議:生氣時言語像鋒利的刀,一把對準對方的刀,先讓彼此靜一靜,心情緩和再來溝通調和,聊聊萬一日後發生爭執時的處理方式,此過程會是甜蜜有趣的,又實現家庭更加和諧。

婚前規劃結婚願景

  • 9:婚後目標,結婚目標

結婚為了什麼?是否有共同目標呢?每個女人心中都有一張美麗的結婚藍圖,未來想要什麼樣的人生,想有甜甜蜜蜜、多采多姿的婚後生活,並一起為共同的目標、願景邁進!結婚後目標好比買房、買車、創業等等,這些都是需要事先溝通,並達成一定的共識,擬定短期、中期以及長期目標的時候,不僅內心充滿動力,在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會有些甜蜜舉動,更能讓彼此感情升溫!有了目標就會產生動力,有了目標,婚後的日子就不太會迷茫,婚姻也會更加充實!

 

※目標訂定小技巧:「SMART」目標訂定原則,讓目標看得到!

 什麼是「SMART」目標訂定原則呢?訂定目標掌握這5個原則:

  • S:Specific(明確的):目標要明確。
  • M:Measurable(可衡量、量化的數值):目標可以用數字衡量。
  • A:Attainable(可達成的):目標是彼此都能達成的。
  • R:Relevant(實際的):目標確切實際,不虛幻。
  • T:Time-based(有明確的截止日期):目標要有截止的日期。

((舉例:2年我們要存下80萬;2個月我們要各瘦下3公斤;1個月我要學會5道菜))

 

婚禮小物客制化店家推薦

 

婚禮上用的小禮物(婚禮小物)哪裡買?哪裡提供客製化?免緊張!無印風婚禮小物推薦你!婚禮小物由來也一並告訴你!

婚禮小物客製化:濃農本家

 

濃農本家我們的特色

1、包裝雅致大方,可印刷專屬LOGO

2、口味豐富任選搭配,可針對送禮對象客製出專屬風格

3、禮品金額有高掌握度,更能符合自身小資預算

4、一對一客製化服務,專業、配合度高

 

【新婚預購】台灣茶酥包種茶禮盒 【新婚預購】紅茶核桃糕茶包禮盒 【新婚預購】藍莓果乾咖啡禮盒
送結婚夫妻禮物推薦禮盒 結婚禮物推薦 結婚送禮推薦禮盒
【婚宴送禮】果乾茶香牛軋糖禮盒 【婚宴請客】台灣茶點禮盒 【婚宴送禮】台灣茶包新婚禮盒
入宅送禮推薦 新婚禮盒推薦 新婚送禮禮物推薦
【婚宴特選】台灣茶糖茶酥禮盒 【婚宴特選】精美花籃(雙北販售自取) 【婚宴特選】牛軋糖茶酥禮盒
新婚送禮推薦 送新婚夫妻禮物推薦花籃 新婚禮物推薦

 

※想客製化新婚禮品或是婚禮小物嗎?即便是客製化上述的禮盒內容物,或是其他禮盒客製化,都可以為您服務喔!提供您客製化連結:客服來信。只要留言來信,就能為您客製服務喽~

 

※更多茶酥茶糖,請點:茶香系列

※更多健康果乾,請點:果乾系列

※更多健康堅果,請點:休閒零嘴

※更多無糖沖泡飲品,請點:沖泡飲品

※更多年節好禮,請點:年節禮盒

 

※客製化方案

客製化禮品內容物,或是吊牌客製化印刷公司Logo等,都有提供服務喔!我們擁有大量客製化與合作經驗,舉凡協助政府機關、知名迴轉壽司客製化印刷或禮贈品的經驗,專業用心請您放心!

 

聯絡我們

婚禮糖果客製化/採購禮品聯絡方式

 

CoFlower(寄賣,商品以現場為主)

  • 門市地址:22070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二段234巷11號
  • 門市電話:02 2257 5487
  • 營業時間:中午12點到晚上7點(每週二公休)

 

專業禮贈品包裝訂製

  • 歡迎聯絡電話:02-27039187或搜尋專線ID:  @ nke4013f 討論
  • 包裝設計圖可以直接通過電子郵件詢問:  yin020799@gmail.com

 

★好文推薦

婚禮小物推薦,贈時機攻略!客制化禮物禮盒,客制化婚禮包裝大推薦!

婚前婚後不一樣?婚前3件事刺探對方真性情!

您可能需要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