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居家上班,辦公室防疫需要注意什麼?

Hung2024-04-15生活體驗,送禮文化

辦公室防疫最基本原則: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但在突然來疫情發生,大家要居家工作、遠距線上會議開會,讓人與人之間產生距離感及陌生。這時候公司、個人不用到辦公室辦公。

員工生活重心改變,不易專注在工作上,公司面對防疫下,可以採取哪些措施?除了透過線上即時溝通工具看看個人狀況、聊聊天,還可以贈送小禮物,問候關心彼此生活,創造不同儀式感,很多微小卻很關鍵的人與人的溝通、寒暄,做好平日聯繫也是很重要。

辦公室防疫保持距離安全防護 

新辦公室防疫措施注意事項8個:凝聚向心力

  1. 進入狀況建立默契

在線上很難立即融入辦公室開會氣氛,在開會之前大家可以提早將開麥克風打開、鏡頭打開,彼此先打招呼聊天,來個小遊戲如快問快答、線上搶答、猜謎等,創造辦公室氛圍建立熟悉感,抒發大家悶壞的情緒。

 

  1. 彼此信任而非監控

居家上班線上開會失去了面對面的人與人溝通眼神肢體互動及簡單寒暄。因此可以善用不同社群媒體維持互動聯繫。或許有人會投機取巧利用漏洞偷懶,但是利用漏洞的人也不太多,所以彼此的信任,是居家上班及線上會議必須強化的要素,要信任自己、要相信同事,監控會破壞關係,相互信任才是真誠互動。

 

  1. 彈性調整工作進度

Worm From Home或是線上會議報告時,最困難的事的是趕不上進度。受影響打擾因素太多:照顧小孩、想吃東西、東摸西摸、想太多等,完全沒有辦公室辦公氛圍。疫情生活下需要重新思考工作模式,就是重新找方法,多看多參考不斷學習,找到屬於自己工作模式。

 辦公室改居家上班更要多些關心

  1. 互相學習溝通重要

每個人環境、生活習慣、身心狀況是不一樣的,相互學習和良好溝通是非常重要的。一個人很孤單的,但有同事們影響及公司關心,大家相互學習,保持好的溝通會更自在。

 

  1. 職場倫理要怎麼做

大家都是疫情下馬上要適應居家辦公、參加遠距視訊會議等,對於公司倫理、禮貌應對上都變得陌生,要學習尊重他人發言及反應回饋,因為時地物條件都不同,給予反應時間消化,有問題可以隨時討論,不需要一直追,增加彼此負擔。

 

  1. 從零開始不要預設

因為大家資源環境條件可能不一樣,不能假設大家本來就會的使用的工具或技能,必須從零開始才會公平。從基本開始,提出問題討論,有了產出,才有過程效果,透過觀察與追蹤,做出快速反應力。

 

  1. 保持儀式感很重要

即使見不到彼此、不能進到公司辦公,面對焦慮及孤獨會有種失落心理障礙,要隨時觀察自己適時調適心情,大家互相鼓勵幫忙,建立公司辦公儀式感也是好方法。儀式可以從上班穿著、上班打招呼、聊聊午餐吃什麼等,每天重複這樣儀式,就會產生一種強大力量。甚至找理由送個關心小禮物、寫上關心字條、立即視訊給個驚奇感,讓生活更多彩。

居家辦公更要來點工作儀式感送小禮物更貼心 

  1. 關心家庭生活狀況

關心家庭生活,更多貼心照顧關懷,同事們互動更高,顧到家人、送禮問候、健康生活等。舉辦不同主題活動,建立生理與心理情緒,公司與員工更像家人,學習在疫情中生活,面對更多病毒變種、環境劇烈改變等,不要擔心受怕,一個人要有強大韌性,保護自己健康、身心安定平安活下去,幫助關心他人,是眼前最重要的事。

 

在環境改變考驗下,對於未來該如何前進,尚有許多不確定性。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就是員工,保護員工健康更是企業的責任。大家一起學習,陪伴、關心公司與員工一起成長,就是最大的抗疫力量。

 

防疫宅在家、居家工作、遠距離視訊聊天吃零食,選對低熱量零食,也可以給你滿滿能量。

送禮不出門!你送禮我代送!訂購禮物時「指定送禮地點」,我們幫你送到對方手上!可指定寄送方式有宅配到府、超商取貨、郵局、專車派送、快遞等,多種配送方式滿足你需求。不必擔心逾時送達、不必擔心禮物在運送過程毀損、更不必擔心保存期限問題!你送禮,我們幫你把關!

※更多茶酥茶糖,請點:茶香系列

※更多健康果乾,請點:果乾系列

※更多健康堅果,請點:休閒零嘴

※更多無糖沖泡飲品,請點:沖泡飲品

※更多年節好禮,請點:年節禮盒

 

您可能需要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