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禮日本人淺談日本送禮文化!避開3項送禮禁忌讓你送禮不NG!

CHEN2024-04-15生活體驗,送禮文化

日本人送禮禮物推薦台灣特產伴手禮

 

1. 日本送禮文化 - 送台灣特產前必看

日本人重禮數,尤其是在送禮這方面十分看重。他們的送禮時機從一月的新年、三月女兒節、八月中元節到年終歲暮等,而除了這些固定節日外,在結婚生子或搬新家之類的場合也會致禮表示禮貌,由此可得知,台灣送禮是一種心意,而在日本,如果不送禮則會被認為不尊重。因此,在送台灣特產前更需要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思考,千萬別因為文化差異破壞了關係。

 日本送禮禁忌


日本送禮禁忌報你知小心別傷了感情!

  1. 送禮前,先了解輩分關係

    假如今天要送的是平輩,或是年齡比你大的朋友,就不能送書、筆及手錶,因為筆記用品代表督促對方上進,而手錶則是請他們注意時間,但如果是送晚輩,這些則會有勉勵對方的意涵,所以送禮前必須弄清楚輩分,別因此不小心以下犯上了!
  2. 避開易造成誤會的禮物

    有些看似實用的禮物也要注意場合,像是結婚賀禮不能送陶器或是鏡子(意即破碎),喬遷之禮不能送和火相關的東西,而數字上來說也要盡量避免4、9,因為根據他們的發音分別代表著「死」和「苦」。
  3. 別讓驚喜變成驚嚇

    送禮總想讓人印象深刻,所以很多人都會想製造驚喜,但日本人生怕給人添麻煩,因此與其用出其不意的方式送禮,選擇在見面前告知自己準備了小禮,並在剛見面時就送出禮品,這反而是最保險的方法。

 

日本人送禮推薦

送日本人禮物推薦│精美台灣伴手禮特產!

  • 茶葉

    台灣茶葉種類多樣,堅持口感與品質,對於有喝茶文化的日本朋友可是再適合不過了,但需要注意的是,避免送「綠茶」出去,因為綠茶通常出現在日本的喪禮場合,雖然近年來觀念有在轉變,還是要避免較古板的人去計較。
台灣茉莉綠茶 台灣蜜香紅茶 台灣四季烏龍茶
台灣茉香綠茶日本人推薦 台灣蜜香紅茶日本人推薦禮物 四季烏龍茶送禮日本人推薦

 

※更多台灣茶酥茶糖,請點:茶香系列

※更多健康堅果,請點:休閒零嘴

※無糖沖泡飲品,請點:沖泡飲品

 

  • 台灣茶酥茶糖

    如果想送茶點,濃農本家嚴選來自北台灣坪林的茶葉去製成茶糖茶酥,茶葉的清香能在口中散發,甜而不膩且回甘,且小巧的分裝設計, 正中日本人喜好的方便性。
坪林包種茶酥 台灣鐵觀音茶酥 台灣四季烏龍茶酥
日本人送禮推薦-台灣包種茶酥 日本朋友推薦禮物-台灣鐵觀音茶酥 日本朋友禮物推薦-台灣烏龍茶酥

 

※更多台灣茶酥茶糖,請點:茶香系列

※更多健康堅果,請點:休閒零嘴

 

  • 台灣茶牛軋糖

    日本人在口味上偏甜,牛軋糖是他們最愛的台灣特產之一,而濃農本家所推出的紅茶杏仁牛軋糖、咖啡花生牛軋糖,做成一口吃大小且不黏牙不沾手,真的是超特別的啦!
蔓越莓杏仁牛軋糖 台灣紅茶核桃糕 台灣包種茶牛軋糖
日本人喜歡的禮物-蔓越莓牛軋糖 台灣紅茶核桃糕送日本人禮物推薦 日本人推薦禮物-包種茶牛軋糖

 

※更多台灣茶酥茶糖,請點:茶香系列

※更多健康果乾,請點:果乾系列

※更多健康堅果,請點:休閒零嘴

 

送日本朋友推薦禮物

 

送日本朋友推薦禮物

日本很講究禮品的包裝,因此除了挑選適合的台灣特產外,還要搭配精緻的外觀更符合他們的需求。濃農本家提供文青感的牛皮紙盒 ,還可以加上高質感的緞帶、香氛乾燥花,使禮盒顯的精緻,額外還有小提袋可以做分裝,小包裝的內容物絕對能討日本朋友的歡心。

 

▼日本人送禮推薦

台灣茶點禮盒 台灣茶香鳳梨酥禮盒 台灣四季烏龍茶、烏龍茶糖、咖啡花生牛軋糖禮盒
送日本朋友禮物推薦 日本人最愛的台灣伴手禮 日本人禮物推薦
 茶酥茶糖牛軋糖禮盒 香濃台灣茶香茶糖禮盒 一口吃低糖脆口牛軋糖禮盒
過年禮盒-茶酥茶糖牛軋糖套組 過年糖果推薦-台灣茶糖 過年糖果推薦-低糖脆口牛軋糖

  

※更多台灣茶酥茶糖,請點:茶香系列

※更多健康果乾,請點:果乾系列

※更多健康堅果,請點:休閒零嘴

※無糖沖泡飲品,請點:沖泡飲品

※更多年節好禮,請點:年節禮盒

 

日本人送禮禮物推薦

日本人送禮禮品客製化

客製化外國人送禮禮盒看這邊!我們提供專屬客製化服務,客服留言告知我們,就會有專業服務人員為您服務喔!即便是客製化商品組合,或是吊牌客製化等,都可以告知我們。提供您客製化連結:客服來信

 

金色緞帶專屬禮盒(預購) 經典專屬禮盒(預購) 紅色緞帶專屬禮盒(預購)
過年回家禮過年回 過年禮盒團購推薦 過年健康禮盒推薦果乾咖啡伴手禮

 

聯絡我們 

客製化/採購聯絡方式

 

專業禮贈品包裝訂製

  

 

您可能需要的商品